建國科大發明作品耀眼 一個月19獎牌入袋

彰化建國科大師生創新研發作品參加韓國「2018韓國首爾國際發明展」、「2018高雄國際發明暨設計展」成績亮眼,總獎牌數19件,其中智慧型割草機器人可遠端操控,經改良能運用在家戶庭園以及公墓、農業上,獲得韓國發明展金牌獎,已有韓國廠商洽詢。

建國科技大學今年12月在「2018韓國首爾國際發明展」中就獲得3金、3銀、3銅,「2018高雄國際發明暨設計展」中也獲得3金、4銀、1銅、澳門特別獎與大會最佳發明獎,成績亮眼,全校喜氣洋洋。

建國科大工程學院長王紀瑞表示,這次參賽得獎作品中有三件已經取得全球專利,已經可以商品化,學生優秀作品到真正量產雖有限,但「以賽代訓」培養學生研發創新能力。

建國科大電子系暨研究所副教授王俊傑說,有學生曾設計伸縮衣架申請專利並以技轉方式讓廠商量產,學校和研究室獲得技轉金,對學生是很大的鼓舞,學生作品與業界仍有多元模式合作。

電子工程系三年級的紀孟欣設計智慧型割草機器人在今年韓國首爾國際發明展中獲得金牌獎,他說,讀高中時曾經在學校工讀幫忙割雜草,大熱天還要背著割草機除草覺得很累,因此與同學吳昭邦等人共同研發,透過手機遠端操控就可操作機器人幫忙割草。

紀孟欣說,台灣學生較沒有框架,創新能力高,在國際展上能受到青睞,他設計的割草機可利用太陽能發電和電池充電產生動能,與傳統柴油發電不同,以小型除草機來說價格比市場低,只要將輪胎和馬達加以調整,能運用在國外家戶庭園、甚至墓園除草。
建國科大副教授王俊傑(左)與學生陳宥鋐設計外跨是機車適應性頭燈裝置。記者林敬家/攝影
分享
建國科大學生江秉宸等人設計改良式自動出拋光液的鋁合金製模料棒夾持器。記者林敬家/攝影
分享
電子工程系三年級的紀孟欣(右)設計智慧型割草機器人在韓國首爾國際發明展中獲得金牌獎。記者林敬家/攝影
分享


69743342D0FCC218

發表留言

秘密留言

搜尋欄
RSS連結
連結
加為部落格好友

和此人成爲部落格好友

QR 編碼
Q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