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投市代表會龍頭之爭 無黨、藍軍2女將互不相讓 - 政治

博客來網路書店

博客來網路書局



南投市民代表廖怡琇(右3)如願完成代表3連霸後,有意問鼎代表會主席寶座。(資料照,記者謝介裕翻攝)

2018-12-10 11:11

〔記者謝介裕/南投報導〕南投縣13鄉鎮市新科代表將在本月25日宣誓就職,並進行正副主席改選,其中,南投市代表會因由「鎮」升格為「市」的因素,以致成為全縣唯一偶數席次的民議機關,萬一有意角逐主席的雙方陣營,都各有9席支持,哪麼勝負如何分曉?也格外備受各界關注。?

南投縣政府民政處表示,依據「地方立法機關組織準則」規範,包括直轄市議會、縣市議會正副議長及鄉鎮市民代表會正副主席之選舉,應於議員、代表宣誓就職典禮後即時舉行,並應有就職議員、代表總額過半數之出席,以得票達出席總數之過半數者為當選。

假使首次選舉結果為同票,應立即舉行第2次投票,並以得票較多者當選,若得票再度相同,則以抽籤決定之,換言之,總數18席的南投市代表會,不管選情如何緊繃,只要邁入第2次投票便能一較高下。?

南投市代表會在連任4屆主席的張秀枝,告老退出選舉後,目前呈現新人爭霸局面,尤其,此次南投市民代表選舉,國民黨在總數18個席次之中拿下8席,以致以代表廖怡琇為首的藍軍來勢洶洶。

反觀,有意扶正的無黨籍代表會副主博客來席張惠卿,也積極拜訪當選的代表尋求支持,雙方陣營互不相讓,且迄今都未對外公布副手人選,使得選情顯得更加詭譎多變,輸贏難料,後續值得繼續觀察。

F626832AFBC2ABCA

不甩農民曆忌嫁娶 國慶日新北192對新人結婚登記 - 生活

今年雙十國慶農民曆雖然忌嫁娶,但新北市仍有192對新人完成結婚登記,新北市民政局致贈新人祝孕金鏟,祝福早生貴子。(記者賴筱桐攝)

2018-10-10 14:50

〔記者賴筱桐/新博客來北報導〕今年雙十國慶農民曆雖然忌嫁娶,但新北市仍有192對新人完成結婚登記,為鼓勵婚育,新北市民政局推出「催生」奇招,由戶政事務所發送新人「祝孕金鏟」,祝福新婚夫妻「好孕產子」。

民政局戶政科長顏耀明表示,雙十國慶取其諧音「雙囍」及象徵十全十美,且日子好記,不少新人選在國慶日辦理結婚登記,新北各戶所打造應景的結婚專區,並贈送精緻禮物與「祝孕金鏟」,祝福新人永浴愛河,留下幸福回憶。

板橋戶政所以「愛在國慶」博客來網路書店為主題,現場準備狀元服裝及鳳冠霞披,還有應景的國旗帽、小國旗,供新人穿戴及拍照,營造幸福氛圍;永和戶政所在櫃檯插上青天白日滿地紅國旗,裝飾紅色及藍色愛心氣球;淡水戶政所設置立體布景搭配金鏟子鑰匙圈,祝福新人雙喜臨門。

在三重戶政所登記的李先生說,2年前他在網路遊戲的Line群組瞥見老婆美照一見鍾情,不但刻意製造機會見面,還愛屋及烏討好她身邊的親朋好友,終於贏得芳心。李先生說,雖然今博客來網路書局年國慶不是農民曆上的好日子,但婚姻是靠雙方經營,登記日是否為好日影響不大。

在土城戶政所登記結婚的新人侯先生說,今年國慶日剛好是與太太相戀十週年的日子,得知當天登記能獲得金鏟子,兩人便立刻決定結婚,希望藉由金鏟子帶來「好孕氣」,讓兩人早日擁有愛的結晶。

顏耀明說,民政局2011年起依照魯班尺吉數製作金鏟子,送給新北市久婚未孕的夫妻及參加聯合婚禮的新人,獲熱烈迴響,其中聯合婚禮新人懷孕率高達4成,其餘民眾也陸續傳來好消息,今年選在國慶日加碼贈送金鏟子,預祝新人早生貴子。

F626832AFBC2ABCA
搜尋欄
RSS連結
連結
加為部落格好友

和此人成爲部落格好友

QR 編碼
Q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