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審丁守中驗票案法官 她曾審過馬英九「鍘王」案

國民黨台北市長候選人丁守中今天向台北地院提出「重新計票」、「證據保全」2項選舉訴訟,經公開抽籤,均由女法官陳靜茹中籤審理;陳靜茹曾因製作判決被判降級改敘,另於2013年政壇爆發「馬王政爭」時,審理前立法院長王金平的黨籍保衛戰訴訟,未讓前總統馬英九「鍘王」成功。

司法官35期結業的陳靜茹,2010年底審理一件民事案件時,因來不及寫出判決書,又怕遲交會被司法院列管,複製他案的判決,製作明顯錯誤的判決書送達給當事人,2014年4月被司法院職務法庭依公務員懲戒法判決減一級薪水,職務法庭另判她2年內不得升級、進敘、不能調主管職務。

此外,2013年9月政壇發生國民黨內訌「馬王政爭」案,時任國民黨主席的馬英九對於捲入立委柯建銘關說案的王金平不滿,欲撤銷王的黨籍,不過,王金平提民事訴訟保衛黨籍,該案承審的受命法官也是陳靜茹,再由陳找法官張瑜鳳、梁夢迪组合議庭審理。博客來網路書局
圖為台北地院。記者王聖藜/攝影
分享


A6767C516851CA57

影/對決蔡柯出現新太陽?國民黨青壯派拱韓國瑜



2020總統大選,民進黨主席卓榮泰透露預計四月中旬,將提名總統參選人,反觀國民黨仍無法訂出黨內初選制度,讓不少國民黨基層民代相當焦急,甚至目前黨內2020人選,如前總統馬英九、立法院前院長王金平、國民黨主席吳敦義、新北市前市長朱立倫等牌桌上的人,雖各自等胡牌,但不少民調卻顯示,都無法贏過台北市長柯文哲,因此台北市議員王鴻薇率先喊出由高雄市長韓國瑜來角逐2020,或可一戰。

韓國瑜的韓式旋風橫掃九合一大選,讓國民黨贏得2020的前哨戰,對選民來說,韓國瑜雖已不是生面孔,但卻是國民黨內挑戰總統初選的全新人選,且國民黨中生代及新生代,多有勸進韓國瑜選總統的聲量,國民黨立委江啟臣則被點名適合當韓國瑜的副手,對此韓國瑜說「這又不是我愛紅娘」,表示自己沒有要選總統的規畫,而江啟臣也笑說韓國瑜是后羿,后羿不需要副手,似乎間接否決了「韓江配」。



另外外界也點名過「朱韓配」,日前新北市前市長朱立倫即表示一切的可能都歡迎,但強調韓國瑜目前的重點應該要放在高雄市政上。只是針對黨內熱烈討論2020人選,國民黨主席吳敦義表示針對人選都持開放的態度,他沒有任何意見,他強調做為一個政黨,地方選舉希望能贏較多的席次,而中央選舉則是要以重返執政為目標。至於何時國民黨才會提名2020最終人選,吳敦義表示現在才二月,目前沒有特別預設時間,三月至五月初都是有可能的時間。
高雄市長韓國瑜今天上午在高雄市政府四維行政中心發小紅包,小朋友開心不已,近日又傳出藍營青壯派主張由韓國瑜代表國民黨參選總統,顯示他人氣很旺。記者劉學聖/攝影
分享


博客來

A6767C516851CA57

基改寶寶風波 賀建奎傳被南科大軟禁深圳

深圳南方科技大學生物系副教授賀建奎。 中新社
分享
深圳南方科技大學生物系副教授賀建奎近日因進行基因編輯嬰兒深陷輿論風暴,他日前赴香港參加會議,有報導指他目前已返深圳並被校方「軟禁」。

香港蘋果日報報導,賀建奎11月28日現身香港大學出席第二屆人類基因組編輯國際峰會。會後,身兼中國科學院院士的南科大校長、物理學家陳十一,與賀面對面會談六小時,了解基因編輯嬰兒的詳情。



陳十一此後把賀建奎帶回南科大,賀目前被「軟禁」在校園內博客來網路書局博客來

據悉,當前的南科大安保嚴密,門外有警車直驅校園,疑似調查這次事件。賀建奎的實驗室大門被封得嚴嚴實實,上貼封紙「請勿進入,後果自負」。

香港01報導,賀建奎的妻子來頭也不小,曾於美國加州政府供職,其後更在賀的商業王國中擔當重要角色。

翻查網上資料,賀建奎在中國科學技術大學近代物理系畢業後,於2007年赴美國德州休斯頓的萊斯大學深造。他曾當選為萊斯大學中國學生會主席,又代表休斯頓地區中國留學生參加國慶升旗儀式。

至於賀妻曾艷則是德州南方大學碩士生,與來自湖南的賀建奎是同鄉。曾艷在湖南大學數學系畢業後前往海外,畢業後於加州政府交通部工作,據稱是一位交通研究專家。賀建奎與曾艷在2010年12月22日結婚,當時二人被稱讚是「學業優異的傑出留學生」。賀建奎婚後「婦唱夫隨」,與妻子一同到加州工作,接受邀請到史丹福大學成為博士後研究員。

據報導,賀建奎於2012年回到中國發展,在到深圳南方科技大學工作後不久就創辦「瀚海基因」,至今是在八間基因相關公司參股或擔任高管,更是其中六間公司的法定代表人。曾艷當年跟隨賀建奎回國,並在丈夫的商業王國中擔當重要角色。曾艷不只是華潤置地設計師,更是與瀚海基因有密切聯絡的多間公司的股東和高管。

另據財新網報導,賀建奎創辦的兩家基因測試公司,投資者包括所謂的莆田系醫療集團,這個集團旗下擁有超過8000家私立醫院。

報導指出,其中一家醫院在2016年接收患癌的西安電子科技大學學生魏則西,但後來不治死亡。事件揭發百度網上搜查收費賣「醫療廣告」,涉事醫院向百度支付廣告費,換取其「競價排名」位居前列,可能是導致魏則西延誤診治的原因之一。

4DF184B324A18B49

北台灣回暖天氣晴到17日!18日鋒面到再轉陰雨

明天東北季風減弱,北台灣氣溫將逐漸回升,預估到17日都是晴朗穩定的天氣,18日鋒面及東北季風報到,又會轉為陰雨的天氣。 本報系資料照/記者王騰毅攝影
分享
中央氣象局預報員李孟軒今天表示,明天東北季風減弱,北台灣氣溫將逐漸回升,預估到17日都是晴朗穩定的天氣,18日鋒面及東北季風報到,又會轉為陰雨的天氣。

李孟軒表示,今天持續受到東北季風影響,迎風面的東半部及大台北山區雲量多有局部短暫雨,各地早晚天氣較涼,低溫普遍在攝氏18至21度之間,北部及東半部高溫約23至26度。

他表示,明天東北季風減弱,北台灣氣溫逐漸回升,高溫約27、28度,16、17日氣溫更高,高溫可以達到30度左右,天氣大致晴朗穩定。

不過,18日又有一波鋒面伴隨東北季風南下,到時候北台灣天氣將再度轉涼有雨,低溫探19度,提醒民眾注意天氣變化。

4DF184B324A18B49

這台新機好神奇!用咖啡粉或咖啡膠囊都可以

根據統計,台灣一年喝掉高達近30億杯咖啡,咖啡幾乎已成為全民日常不可或缺的飲品,自膠囊咖啡機出現之後,更滿足了許多想要喝現煮義式咖啡,又怕平時上班沒時間慢慢煮的消費者。美國家電品牌Oster現在更推出市場首創頂級義式膠囊兩用咖啡機,同時具備了「義式咖啡機」與「膠囊咖啡機」功能,還能直接相容Nespresso的各種口味咖啡膠囊,一機兩用滿足咖啡上癮者。

Oster頂級義式膠囊兩用咖啡機特別採用義大利博客來網路書局進口幫浦20BAR高壓,可輕鬆萃取出咖啡油脂(Crema);加大25%容量智慧奶泡系統,全脂、低脂牛奶、豆漿皆可使用;搭配三道獨立控溫系統,能快速加熱熱水,在沖煮咖啡的過程中維持一定溫度,再透過簡單易用的一鍵觸控操作,讓消費者在週間可快速萃取膠囊咖啡,週末假日則能悠閒放鬆調製香醇濃郁的義式咖啡。

博客來 如果家中喝咖啡的人沒那麼多,Nespresso近期也推出了一款全新膠囊咖啡機Lattissima One,主打精準便捷的單杯牛奶槽設計,一共提供4種不同的咖啡食譜,包含濃縮咖啡、大杯咖啡、卡布其諾與拿鐵瑪奇朵,想要喝卡布奇諾或拿鐵瑪奇朵時,只需將定量的鮮奶倒至牛奶槽的建議刻度,同樣一鍵即可享受一杯擁有綿密絲滑奶泡、完美比例與分層的咖啡,用量精準控制,不會浪費任何一滴鮮奶。
Oster頂級義式膠囊兩用咖啡機最大特色是可以直接相容使用Nespresso咖啡膠囊。圖/恆隆行提供
分享
Oster頂級義式膠囊兩用咖啡機,建議售價11,800元。圖/恆隆行提供
分享
Nespresso Lattissima One膠囊咖啡機,建議售價9,800元,百貨周年慶期間特價7,800元。圖/Nespresso提供
分享


EC18B42679715D28
搜尋欄
RSS連結
連結
加為部落格好友

和此人成爲部落格好友

QR 編碼
QR